路过

苏朱|回答|衍生向

  私设解读向×小哑巴视角

十年啦

那往事

其实已记不太清

是我想成为的大人吗

在生活中浮浮沉沉

拼力握着那前行的桨

笑好像很久没有出现了

疲累却是常有的

如往常一样走向那站公交牌

却不知为何变了模样

眼皮忽的好沉重

再睁眼

是熟悉的教室

不过刚刚

做了个不甚可能的美梦

所谓美梦

无非如青春疼痛文学般

我暗恋成真了

或许也算不得爱情

只是我一个人孤独惯了

同处银河身为星

他好像总是耀眼着

谁又不喜欢温暖的光呢

艺术节要到了

我虽然结巴但唱歌还可以

可谁会相信一个结巴会唱歌呢

当我接过报名表被质疑时

我只能磕巴着回答说只是看看

我从未想过他会注意到我

其实只是个巧合

或许也不算是巧合

毕竟那个天台

我是知道他经常去才会去的

可我在唱时也的确不知道他也在那

放学后轮到我值日

本来还有另一个同学

他自顾自说着有事先走了

想来是按定了我不会拒绝

而事实是我想拒绝他也不会听我把话说完

闷头扫着地

没注意到他竟没走

听到他喊我时

属实是出乎意料

他说他听到我唱歌了

他也想参加艺术节

可他唱歌不是很好

但吉他还不错

我是知道的

我看到过他弹吉他

该怎么说呢

那时的他整个人像是渡了一层金

我想他是真的热爱

就像此刻

他光是提及就在笑着眼里有光

他问我要不要一起

事发突然有些懵的我

呆呆的愣在原地

他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像个孩子得逞了般跟我约好天台见面

我去了

又整会不去

毕竟在他提邀的那一刻

我就在心底回答了无数遍“好”

他很热情

请我喝可乐

聊及音乐和创作

未曾想竟那么合拍

我们逐渐熟络了起来

算得上是形影不离

有时我贪嘴想吃辣

被他发现后只能作罢

因为唱歌要保护好嗓子

日渐相处中

我觉得这次表演对他很重要

他非常认真的在准备

自己创作歌曲

我负责填词

一切都温然有序的进行着

直到那天

我找不见他了

我跑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担心害怕失落的回家途中

我都走过了

才猛然发觉那路边是他的自行车

远远就看到他在堤坝上坐着

走近发现

吉他烂了

他在哭

我问他怎么了

原是他爸爸不喜欢他玩音乐

伴随着争吵吉他便被摔烂了

我劝他

说吉他烂了还可以再买一把

怕再被摔可以暂存到我这里

总是有办法能解决的

不是吗

我们改变不了他们的想法

不对

或许能改变

但那需要时间

时间会告诉他们答案

可他争累了般

说或许应该听爸爸的话

是啊

毕竟需要长远才能看得到结果的事

现实还是会一地鸡毛

又能有几个人能坚持到胜利呢

他要走

我好急啊

我很怕

我怕他再也不会出现了

那个弹吉他时闪闪发光的人再也不会出现了

我喊住他

我让他不要被别人的想法左右

要坚持为自己而活

我把他拽过来重新坐下

说明天我们就去买吉他

他说“好”

艺术节复赛等待间

我看他很紧张

我安慰他冷静

本就快到我们上场了

一通电话打破了所有

我走了

没有办法再陪他一起

其实并没有什么

可对那时的我来说真的很有什么

我就他一人在空荡荡的准备间

歌词名为笨小孩的道歉信

时间定格于此

听到耳旁汽车穿梭而过的声音

我睁开眼

环顾四周

发现还在公交站

原是一场梦

或许不只是一场梦

那细节都是我曾经历过的

本渐渐遗忘的

又重记了起来

都已是第十五届艺术节了

十年

生活如锯

你是否也淡忘了从前那个喊住他的自己

过的并不那么顺意

难时

你会记起那个曾喊住自己的他

记得那份甜

那颗来之不易的糖

继续往前走

没准

这不就

相遇了

在听到那两声“欸”时

我以为我还没醒

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他的声音

我回头

真的是他

他正站在我刚呆的站牌旁

笑着

向我挥手

那青春里错过的遗憾

终在未来相遇美满

  

“谢谢你

在我堕入黑暗的前一刻

拉住我

走向光”


评论

热度(13)